• -->
  • 广告及爆料:18007768899 招聘及房产信息发布:18007766881、18007768882
xjl03/header /xjl03/read
找房    找车    找工作    装修建材
  • 全部
  • 帖子
  • 文章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 群组
全部
发帖
 

2019年百色阳圩传统歌圩4月18-20日盛大开启,山歌美酒&长桌宴邀您共渡!

农历3月14来阳圩,“四美”带您逛歌圩
---------------------------------------
指导:阳圩镇党委、镇人民政府
主办:阳圩村党总支部、村民委员会
策划宣传:右江论坛、百色秀秀艺术团
---------------------------------------

热情好客的壮族人又开始搞活动了,2019年百色阳圩传统歌圩节将在4月18-20日举行,各种民族风情活动、还有各种原生态食材制作的长桌宴,都已准备就绪,快快开启我们快乐的一周!!

路人甲问:“阳圩传统歌圩”和“阳圩山歌节”是一回事吗?
       阳圩传统歌圩起源清朝乾隆年间,历史悠久、底蕴丰厚、风情独特,是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壮族群众的三月三歌圩盛会。后来,为了支持国家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百色水利枢纽建设的移民搬迁,阳圩传统歌圩一度停办。2007年阳圩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在阳圩传统歌圩的基础上,每年农历三月十四至十六举办“阳圩山歌节”,丰富移民地区精神文化生活,保护传承地方优秀民俗文化。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激发了阳圩人的“歌圩情怀”,从2012年起,逢双年即为由官方主办的“右江区阳圩山歌节”,单年则为由民间自办“阳圩传统歌圩”
路人甲又问:那今年的“阳圩传统歌圩”有啥看头呢?一句话:农历三月十四来阳圩“四美”带您逛歌圩
一美:“和美阳圩”——阳圩民间织锦技艺和山歌文化传承展示。在这里您不仅了解到一根彩色丝线是如何变成一幅壮族织锦的,还可以聆听来自35位“乜兰”清唱原生态和声山歌........和声演唱,不是平常大妈唱的从头到尾一个调的那种喔。②祭祖祈福民俗巡游活动100名村民组成的4个民俗表演方队,带着先祖的护佑巡游送福,讨一根祈福丝带保全家平安、百事顺意、四季发财也不错哦
二美:“绣美阳圩”——阳圩镇民间壮族服饰制作创业群体作品秀想不想知道那些时尚与传统融合的、花边一道又一道的、可以招摇过市、村姑也“嘚瑟”的壮族服装是缝制的吗?土裁缝带“阳”模一起亮相!!!
三美:“物美阳圩”——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言扶贫特产推介会阳圩十位在乡下生活的城里人登台叫卖城里人最喜爱的乡下土货。别怪我没提醒您,正宗土、地道纯的原生态特产,快来,手慢无!!!
四美:“食美阳圩”——阳圩产业扶贫生态食材品鉴长桌宴+阳圩巧媳妇传统美食展生态食材、健康烹饪——长桌宴的食材全部来自阳圩产业扶贫基地,由2018年“右江味道家乡菜”家乡宴金奖得主“阳圩健仔河鱼”大厨亲自掌勺,磨牙等住........

别急,还没得吃那么快,先让我们回顾一下2018年阳圩山歌节的盛况....

2018山歌节精彩视频



现在来看看今年歌圩游客互动参与都有些什么节目...
4月18日上午:
     平安树祈福活动(地点:村文化广场榕树角)。从阳圩旧镇水域13米水深处采撷到的镇圩奇石“千斤石元宝”将首次亮相公众,游客们可在现场讨一根祈福丝带为家人、好友祈福。

4月19日上午:
      1. 参与阳圩村“幸福乡村——最美农家小院”设计作品展示暨优秀作品评选投票活动,让我们的农村变成你想象中幸福的样子。
       2. 体验“阳圩产业扶贫生态食材品鉴长桌宴”(19日中午),在本帖预定30元/位,不预定没有位置,席位有限,手慢无!

      【长桌宴】是壮族宴席的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已有上千年的历史。通常用于接亲嫁女、满月酒以及村寨联谊宴饮活动。左边是主人座位,右边是客人座位。主客相对,敬酒劝饮并对酒高歌。

      今年的长桌宴都有哪些地道的美食土货--清蒸土鸡,酱香土鸭、双色腊味、阳圩河鱼生,香煎阳圩小鱼仔、原味血肠、香叶炒春笋、肉末野芹菜,原汁芭蕉心汤、五色糯米饭,艾草糍粑,南瓜饼,除了原生态美食,还有原生态饮料酒水--黄精酒、野生蜂蜜百香果茶饮…一桌原汁原味的壮族盛宴绝对是饕餮之徒的最爱!

       传统歌圩时间:2019年4月18日-20日农历三月十四至十六
       长桌宴时间:2019年4月19日11:30。
       不懂路怎么办:直接在手机地图里搜索“阳圩村”,然后导航前往!
阳圩歌圩群

需要品鉴长桌宴的朋友请在下面预定,不预定没有席位,到现场找到自己的名字排位入席,席位有限,手慢无!
(1米以下小孩由大人携带免费入场,多人同行可以购买多人套餐好安排在一起坐)

*******席位已满,预定结束!*******
已有328人参与,
微信扫一扫、分享本帖
微信扫一扫、关注右江论坛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04-13  回复
我们吃货的福利来了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04-13  回复
当你付完钱的时候会显示加载中,当你返回再次点进去的时候就会被二次消费,然后还是显示加载中,无限循环。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04-14  回复
很富足  都不用干活了?  铺张浪费

楼主留言:

是喜庆,不是浪费。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04-14  回复
小孩怎么收费身高还是年龄?

楼主留言:

按国家标准,一米以下儿童不收费。

   举报 4楼  发表于: 04-14  回复
回复:1549355616629
1549355616629:很富足都不用干活了?铺张浪费(2019-04-14 18:13)

难道要每天都在工作才行?再说了凭什么你觉得吃不完?人家过自己的特色活动给你酸的
   举报 5楼  发表于: 04-14  回复
那些鱼都是违规电要的查明没有?
   举报 6楼  发表于: 04-15  回复
怎么看我已报名的
   举报 7楼  发表于: 04-15  回复
回复:1555250423568
1555250423568:小孩怎么收费身高还是年龄?(2019-04-14 22:01)

一米及以下不收费
   举报 8楼  发表于: 04-15  回复
楼主,我是黄英鸿,己微信支纣预定了长宴席
   举报 9楼  发表于: 04-15  回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