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告及爆料:18007768899 招聘:2222228、18007768882、18007766881
找房    找车    找工作    装修建材
  • 全部
  • 帖子
  • 文章
  • 日志
  • 用户
  • 版块
  • 群组
全部
发帖
 

抗战8年,我们广西没有出现任何一个汉奸


日军1939开始进攻广西,可几乎没能在一个城市和村庄占领超过3个月,为什么,因为人人都反抗!北海外有一个小岛,1。8平方公里,不足100户人家,每三家人合钱卖一支火枪,居然也干掉几个日本兵,宾阳几个年轻人,把一个日本骑兵小队的战马全部偷光,全洲的一个村庄,全村几千人用火统和农具,夜晚偷袭日本人,居然也枪得一挺重机枪并消灭十个日本兵,北海市的几万市民,为了报复被日军屠杀的200市民,秘密组织暴动,在两个台湾翻译官的配合下,夜晚同时暴动,同时消灭了站岗的十几个哨兵,夺取电台和军介库,用棍子和大刀消灭了一个中队120人的日本人,


我老家日本人占领时全村逃跑,有2人未及时逃跑被抓去搬运东西,一人是我家邻居,50多岁了,因为反抗被打死,另外一个是村口的油坊工人,在挑水的时候用扁担把监督他的日本兵打下鱼塘,用洗衣的青石板压在水下,后逃跑,日军寻找失踪士兵不果后烧毁全村房屋,还有一个是婴儿,在山上躲的时候因为哭闹,她母亲怕日本兵发现全村人将起闷死,日本人在广西很难搞大屠杀,为什么?因为上至7/8十岁的老人,下至少孩童,人人都是战士
  
   附:国民政府1945年统计,广西征募士兵及劳工450万,占全省1200万人之近40%,全国之最!
  
  
   广西抗日出兵100万,人数排第二,按人口比例排第一。
  
   当时中国的很多精锐部队中,广西士兵都占了很大的比例,像全部由广西士兵组成的国民党精锐桂系第7军、在徐州、武汉会战中表现出色的桂系第31军都是几乎全部为广西士兵。在国民党中央军中,不少精锐部队中广西士兵也占有很大比例,比如第5军(其中有近7成是广西士兵)、第10军(广西士兵占近4成,湖南士兵也占4成)⒌?4军(也是第74师,广西士兵有1成五)、第11军(也是第11师,广西士兵也有近2成)。而红军中广西籍士兵也有很多,比如最精锐的红一方面军的红一军团和红三军团中,红一军团中广西籍士兵也占近2成(湖南士兵占3成),红三军团中广西籍士兵则占3成。红军在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的18勇士有16位是广西人,在飞夺泸定桥的22勇士中,广西人也占了17位。
  
   向60多年前英勇抗战的广西人民致敬!
  
  记得一个宾阳朋友说过,他家村子里在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九都要过节,纪念当年抗击日本侵略的壮举,(具体年份不记得了)他们村子联合附近村子猎户助战,用鸟统及大刀消灭了十几个进村的鬼子,成为全村人引以为荣的历史.
  
   向广西人民致敬!向在国难面前,枪口一致对外的中国人致敬!
  
  某网友的回帖:
  
  另外,我们本地不少农村长期以来一直有过“胜利节”的传统,就是纪念“战胜日本鬼子”的,奇怪的是各村日期并不一致,也不是“九.三”或“八.一五”,据说是各村赶走日本鬼子的日子。过节时各家广邀亲朋好友,非常隆重,酒席上老人们津津乐道当年打日本时的情景。即使在前些年全国大兴“中日友好”、哈日之风渐盛的时候,这个习俗也没有停止过。这说明在民间、在民众的心中,有些大是大非的事情,人民认识得很清楚的,形成的观念和看法,也已经是根深蒂固的,历史,是不容易被忘却的。
分享有奖励==>>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07-29  回复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07-30  回复
没有抗战胜利,也没有新中国。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07-31  回复
广西又不是占领区,没有汉奸也是正常。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08-01  回复
谁说没有,都打的到桂林了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举报 4楼  发表于: 08-13  回复
点赞
   举报 5楼  发表于: 08-15  回复
记得一个宾阳朋友说过,他家村子里在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九都要过节,纪念当年抗击日本侵略的壮举,(具体年份不记得了)他们村子联合附近村子猎户助战,用鸟统及大刀消灭了十几个进村的鬼子,成为全村人引以为荣的历史. ,,,,,,
抗战是从1931年9月18日算起,到1945年8月15日,抗战算十四年,记得下次不要再错了喔,
宾阳,你确定是宾阳人吗?捏捏捏
   举报 6楼  发表于: 08-15  回复
回 小混混 的帖子
小混混:广西又不是占领区,没有汉奸也是正常。 (2017-08-01 11:30) 

广西是因为太穷了,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抢,没有什么资源可以拿,所以,日本人根本不会浪费时间和兵力来打广西,日本出兵打仗,是以战养战的运营模式,每次打完后,都要有资源可以抢走,才叫做有意义的战争,如果只是光光来杀人,没有意思的。
   举报 7楼  发表于: 08-15  回复
回 无需的等待 的帖子
无需的等待:谁说没有,都打的到桂林了 (2017-08-13 16:43) 

因为当时的情报错误,日本的部队走错路才到桂林的。从来都没有计划打过桂林。
   举报 8楼  发表于: 08-15  回复
壮族人民怎么有壮奸?汉族才有汉奸啦!
   举报 9楼  发表于: 08-25  回复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再添加一个图片上传框
 
上一个 下一个
      x